Double巧克力味书

无疾而终 番外(2)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最近的物料真是让我感慨万千…所以写了一个喻妮的番外,篇幅较长|ω・)و ̑̑༉



许佳琪和孙芮两个人抱在一起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后边的八个人也都感动的默默流泪。

“呜呜呜孙芮你个大傻子,你说你别那么倔我至于操心到今天吗?”戴萌边哭边说。

孙芮走过来笑着搂住戴萌“是是是,萌队辛苦了!”

“烦你,我年纪一大把了还要为了你俩跳yes ok 我容易吗我!”戴萌擦着眼泪,还不忘去捶孙芮。

孙芮任由她打,看着她笑的很大声,“哈哈哈哈”

“你还笑!这下是为了许杨,这下是为了tako,这下是为了源源…”戴萌一下一下拍着孙芮。“最后这一下是为了我自己!你说你,五年里几乎没什么消息,就知道你还活着!”戴萌抱住孙芮,“你把我们当什么啊,气死我了你!”

孙芮内疚的安慰戴萌:“对不起,是我的错,让你们担心了。”

戴萌顶着一张哭花的脸看着走过来的哭唧唧的许佳琪,好不容易稳定的情绪又不行了。

“呜呜呜呜呜呜许佳琪!终于等到可以放心把你交给别人的一天了…”

“呜呜呜呜呜呜戴萌…”

喻言站在角落看着这群哭成一片的女人,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轻轻吸了一下鼻子,努力克制着情绪。曾可妮在一旁哭的一塌糊涂,听到声音转过头来,看着微微有些动容的喻言,她抓住她的双臂,直视着她的双眼说道:“喻言,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克制情绪。”

喻言看着鼻子通红,眼含热泪的曾可妮,突然就觉得很想笑。

“笑什么嘛!烦人!”曾可妮噘着嘴放开她,想转过去继续独自流泪。忽然感觉手臂被抓住了,那边猛的一用力,自己就被带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或者说对方钻进了自己的怀里。

曾可妮下意识得就伸出手,抱住这个难得把头靠在自己胸口的“弱女子”。

“知道了,大傻瓜。”

“喻言!你好好的就是长了张嘴!”


好不容易大家都不哭了,九个人就席地而坐,围成一个圈聊天。

戴萌看着周围的人,一个抱着一个,一个靠着一个,突然无语,“我感觉我应该坐在圈中间。”

赵小棠靠在欣欣肩上:“大家都这么熟了,你就是想坐在上头那灯上都行。”

戴萌回她一个白眼。

“来,复盘啊,说说你们咋背着我悄么蔫咋这么大阵仗的?”孙芮拉开一瓶可乐说道。“还有你!许馨文!你不是刚回来吗?”

“就是说,姐妹,这么快乐又激动人心的时候怎么可能没有我。你敢相信吗,我一下飞机就被Shaking拽去跳舞,早上我还在顺动作!”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小棠真是太欣慰了,不枉我们俩辛辛苦苦的助攻,找着理由拉着她们俩跑这么远,给你们送到眼前。”

“太快乐了,我们俩真是嫁女儿总算是嫁出去了。”

“就是,我们瞒了这么久,心里都觉得对不起你们。”赵小棠感慨到。

“瞒什么?你不是知道她回……”谢可寅听到这疑惑地抬头看喻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她身上,她赶紧住嘴,嘴巴抿得紧紧的转头找许馨文说话。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危险发言…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要不跑路吧?”赵小棠小声跟虞书欣说道。

“敌不动,我不动,先看戏!”

正靠在喻言身上的曾可妮猛地把头转向她旁边眼神飘忽的人身上。

“你知道?你知道什么?你一直都知道我在哪?也知道我回来?但是你从来都没想过来找我?”

喻言赶紧跟她解释:“那我现在不是来了吗?”

一边的许佳琪刚想帮喻言解释,曾可妮听到喻言变相的承认,提高了声音继续说道。

“是不是虞书欣她们不强迫你来的话,你是不是一辈子都不打算找我了?”

“曾可妮,一开始就跑掉的人是你!”

“你现在终于说出实话了是吧,你就是觉得我懦弱,胆怯,像个胆小鬼一样躲了五年?”

“这不是事实吗?”喻言也生气了。

曾可妮哽住了。

从她们在一起后,曾可妮都小心的避开关于以前的事情,她知道自己就是胆小鬼,但她觉得喻言会懂当年她会离开真正的想法,但现在看来,是她错了。

气氛好像凝固了,kiki小心的握住孙芮的手,用眼神示意她现在怎么办,孙芮反手握住她,微微摇头,示意她不要担心。

“对不住大家了,我们先去吃饭吧,虞书欣你俩下午不是六点的飞机吗,吃完你俩早点走,下午容易堵车。” 曾可妮深吸一口气,没再去看喻言。

“吃饭什么时候都可以,你俩把话说开了才重要。”虞书欣拉着赵小棠站起来:“我们几个先去饭店,这会还早,”说完她向谢可寅使眼色:“咳,你留下来帮她们收拾收拾。”

孙芮她们一窝蜂的离开了公司,喻言刚好接到经纪人的电话,就站在角落处理。谢可寅偷偷观察这这两个人,感到一阵头疼。祸从口出祸从口出。她想着。刚准备跟曾可妮说什么,只见曾可妮突然皱着眉头捂住胃,脸色似乎都白了几分。

“曾…”谢可寅还没喊出声就看她一阵风似的推门出去了。

“哎…我还是先跟喻言串供吧。”


喻言打完电话,回头就看到房间里只剩下一副委屈巴巴样子的谢可寅,伸着脖子偷看自己。

“谢雪!”

“不是,喻言你冷静,我这也是一知半解嘛,喻言喻言,我错了嘛…”谢可寅从沙发上弹起来,小跑过来摇着喻言的胳膊说道。

喻言瞬间就泄了气,这确实不能全怪谢可寅。她的确知道曾可妮所在的地方,但她只看见过曾可妮一次。关于她回国的消息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而谢可寅又是受孙芮委托一直帮忙瞒着,况且这一年她几乎不在国内,工作上的事很吃紧,跟喻言她们联络的也少,这一来二去,事情就变得乱七八糟了。

“咚咚咚”

“进。”

听见曾可妮虚弱的声音,谢可寅赶紧进来。

“你胃病又犯了?吃药了吗?”看着窝在沙发里的曾可妮,谢可寅放低声音的问到。

“嗯”

“哎…”谢可寅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缓缓开口:“你不是一直好奇当年我是怎么找到你的吗?其实算是喻言告诉我的。”

曾可妮没动,

“那会我公司刚起步,喻言她们手头也有工作实在是帮不了我,我急得火烧眉毛,因为实在是缺少可以信赖的人,许馨文和魏辰是我签下的艺人,我总不能让她们两头兼顾,管理这边我实在是需要可信赖的人。当时k国那边有业务需要,我的合伙人在那边忙不过来,我去的时候在xxx转机。需要待一晚上,我就问了问喻言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地方可去,她就给我了那个酒吧的地址。”谢可寅想到这忍不住笑了。“你说多巧啊,好像所有的东西都指引我走向你们。”

曾可妮微微抖动着肩膀。

“喻言她确实知道你在那,但她那个时候没有选择出现,一定有她的理由。我后来偷偷问过kiki,喻言一年有好几次都会一个人去旅游,每年生日也都找不到她人,她说更喜欢一个人去旅行,去年kiki不小心看到了她的航班信息,她去的,就是xxx。”

谢可寅看看曾可妮。

“你们俩答应来帮我的时候,我跟喻言说过。但她说,希望尊重你的意愿,如果你不希望大家知道你的动向,就…她说只要她知道你一直都挺好就行了。所以这两年你的消息我可是一点都没透露,一年前我又帮孙芮瞒着大家,所以喻言更不知道你回来了,只是我以为她一直关注着你的动向,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这真的是怪我怪我。”谢可寅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头,“剩下的你们俩自己顺,好吗?”说完就出去了。

曾可妮擦掉眼泪,想着,喻言这个傻瓜,到底偷偷观察她多久?刚才光顾着生气了,那自己以前过得凄惨的事不就全让她知道了吗?丢死人了呜呜呜…

“咚咚咚”

“进来吧。”

喻言看她窝在沙发里红着眼睛的样子,没有说话,走到她身边坐在地上,用手轻轻的去揉她的肚子。曾可妮也不说话,也不看她,任由她轻柔的动作缓解着胃部的不适。

就这样闷了好久,曾可妮问她:“手怎么这么热,你不舒服?”

“我的手有点冰,刚才用热水杯先捂了一下。”

曾可妮听到这,赶紧抓起她的手去看,小孩手红红的。

“你是傻瓜吗?”

“你说是就是。”

“……”曾可妮哑口无言,本以为喻言会怼回来。“你什么时候知道我在xxx的?”

喻言回想起看到曾可妮的那天。

本来她只是借过生日的理由出来散心,穿着普普通通的T恤短裤一个人在小镇的酒吧里打发时间。

老板娘是朋友的朋友,生意少的时候就会跟她聊天。老板娘看着怀旧的盯着自己手机屏幕的喻言,开口打趣道:“看的这么入神,一定是个很重要的人吧。”

喻言大大方方的放下手机,“一个朋友。”老板娘好奇的凑过来看:“噢,很漂亮嘛,好像…还有点眼熟。”本来低头喝水的喻言猛地抬头看向老板娘:“真的?你见过她吗?”

“我好像有点印象,上周我在一个音乐节里好像见过她,她的舞蹈很棒,身材也很好。”

喻言微微皱眉,对于老板的最后一句话有些不满。

老板继续说道,“她好像住在附近吧,前两天她还来过,当时我就觉得这姑娘真是太好看了,差点要了联系方式。”看着喻言越皱越紧的眉头,老板娘拍着她的肩膀哈哈大笑:“言,逗你真的是太有意思了,我第一次看到你有这么丰富的面部表情。别担心,我会帮你留意她的!”没过几天她就收到了老板发来的情报,她带着口罩走进酒吧,一进门就在人群中寻找那个大高个。

还没到。

她默默走到一个小角落里,坐下。老板娘让伙计招呼顾客,端着酒水走过来在她对面坐下。“你这么闲吗?”喻言拿起一杯淡淡的吐槽她。“比起营业我更想来听听八卦。”老板娘笑眯眯的盯着她。“再说了我这不还能帮你打打掩护不是吗。”喻言不理她,她深知这家伙的脾性,好奇心极重。

“昨天她来还伞我还跟她聊了聊,”喻言没说话。“她说她们确实住附近,晚上没什么事就会过来坐一坐。真是人美心也善啊,还夸我漂亮来着。”老板娘意味深长的看着喻言。她还是没接茬,目光跳过老板娘看着窗外的风景。

“她还问我…”老板娘故意拖长音,凑近她说道“哪有卖蛋糕的。”喻言一下子愣住了。她打开手机看日历。

5月25号

算上时差的话…待会就是自己的生日了。

喻言有一搭没一搭的敷衍着老板娘的“审问”,目光时不时地飘向门口,不禁开始怀疑老板娘是不是诓她。就在她快要没有耐心的时候,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在门口。

喻言的心好像漏了一拍。

只见一个高高瘦瘦的女生拎着一个蛋糕进来了。径直走向离她很远的一桌人那边坐下。吵吵嚷嚷间隐约能听到另外几个人在说什么,迟到这么就居然是去买蛋糕了,还有问谁过生日的。

喻言心里复杂极了。她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她都好久不过生日了,喻言觉得过生日这种容易煽情的事情实在是不适合自己,加上工作忙,后来…最难忘的生日是你给我的,如果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那我的生日也没什么过得必要了。

曾可妮兴高采烈地把蛋糕打开,一边看着手表,一边打掉那些迫不及待想要分一块吃的不老实的手,还正正经经的插上蜡烛,朋友们看她如此认真的样子,也就顺着她,老老实实的坐在一边等。蜡烛微弱的灯光给曾可妮的脸镀上一层橘红色的光,她看起来柔和认真又温暖,与这个嘈杂的酒吧格格不入。可曾可妮就是这样,虔诚的坐在那个蛋糕面前,双手合在一起放在唇边,闭着双眼许愿。

喻言一夜无眠。

真是傻瓜,怎么会有人在另一个人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认认真真的卡点,认认真真的替她许愿,真诚的给她过生日呢?

曾可妮离开的时候她不是不难过,那年她也不过是个23岁的小姑娘罢了。只是愤怒的程度大于了悲伤,她想不通曾可妮为什么要不告而别。又或者是她自己把那部分情绪压下去了。这些年虽然对待工作还是一丝不苟,勤勤恳恳的,可虞书欣不止一次吐槽她身上越来越没有“人味”,干什么都是程序化的,公式化的,笑得也越来越少。

她自己倒是很喜欢这种状态,她向来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努力想办法,总能解决。可是什么事情放在在曾可妮身上,她总是感到茫然无措,就像现在,她到底该不该出现在她面前呢?就算见面了,又该说什么呢?

喻言延长了自己的假期,可耐不住经纪人一通又一通电话的催促,最后有一个行程实在是没法延期了,她接受了经纪人强行给她定的票,在6月8号下午回国。

老板娘好笑的打量着一进门来就东张西望的喻言,“你到底是来跟我道别的还是来找人的啊?”

“来讨杯水喝。”

“噗”老板娘忍不住笑出声,“你那位小朋友今天在这过生日哦,她朋友帮她订好了位置。这会就走不可惜吗?”

喻言收回目光,玩着手里的杯子,淡淡地说道“这世道本就是如此,哪有什么事事如意呢?”

晚上曾可妮在一堆朋友的簇拥中,又哭又笑的庆生,之前一直忙着排练总算有时间出来的孙芮拿着手机拍下了她好多表情包,最后快结束时,老板娘微笑着走过来。“生日快乐!”

“谢谢老板,下次有聚会我们一定还来!”

“那我就先谢过啦!对了,这是我一位仰慕你的朋友托我送给你的,她脱不开身没法亲自给你。”

“哇,谢谢谢谢,麻烦转告您哪位朋友,心意我收到喽。”

“心意…希望真的能送到哦~”

只见卡片上龙飞凤舞的写着:Happy birthday.


时间线回到现在

曾可妮一下子从沙发上翻起来,拉开旁边桌子的抽屉找着什么。

喻言吓了一跳,但还是过去帮她忙,“找什么,我帮你。”

曾可妮翻了半天,找出了几张好看的明信片,递给她。

“再签一个呗。”

“什么?”

“那张卡片我有好好收着,想着是别人的心意,但是后来搬家的时候丢掉了。”曾可妮低着头:“你再写一个呗。”

“你好幼稚哦。”嘴上说着,还是顺从她的意思,刷刷刷的写下来了。

曾可妮拿着那张卡片对着光细细的看着,小声说:“你来的挺是时候,走的也挺及时。那会正是我们混的最好的时候,两天后孙芮就因为舞台事故受伤了。我也受了点轻伤,后来大半年我们都没怎么去那个酒吧了。”曾可妮伸手拉住喻言的手轻轻地摩挲着,好像借她的温度,给自己继续说下去的勇气。“后来因为各种因素,我们俩的事业进入了寒冬,那次去酒吧本来是我跟孙芮打算跟这个地方告别,准备回家了。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碰到了Shaking。”

曾可妮坐起来,认真的看着喻言的双眼。

“喻言,我承认我当年就是个胆小鬼。我就是想再拼一把,如果运气不够,那我就用实力来证明我可以!我不想以失败者的姿态站在你身边,我害怕那样面对你,更何况……”曾可妮突然噘嘴,委屈巴巴的说:“我当时就以为你一点都不喜欢我,我就更不想面对你了。”

喻言哭笑不得地给她把碎头发别在耳后,拉着她的手说,“我知道,你不是胆小鬼,胆小鬼不会背负着那么多不赞同的眼光,勇敢的在外边打拼这么多年。”

“那我后来能进Shaking公司还不是靠你。”

“不是的,傻瓜,”喻言认真的说道:“我不想让你知道这个事就是怕你会这么想,你能有今天靠的是自己的努力,靠的是你不分昼夜的努力和坚持。虽然我不知道你们这两年具体的情况,但你们几个能做到今天这样,一定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喻言捏捏她的手:“这是你自己不放弃的结果。你真的很可以,曾可妮!你做到了跟这个舞台死磕到底,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呜呜呜呜呜”曾可妮再也忍不住,扑进喻言的怀里哭起来。

“真是爱哭鬼。”

“呜呜呜呜,你的嘴就不能保持刚才的状态嘛?”

躲在门口偷听的谢可寅总算是松了口气,这两个人总算是把心结打开了。目睹这两人魂不附体的五年,作为朋友总归是唏嘘,也觉得有一些对不起这两个人。被刻意隐瞒的故事也总算是重见天日。

那些曾被洒落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的隐晦而深沉的爱意,总算是在多年后,被深爱的那个人稳稳地接住了。两个人那颗炙热而真诚的心,没有因为岁月的打磨变得黯淡无光,反倒是像陈年的美酒,变得愈加醇香和细腻。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哭完后知后觉的某人。

“等一下,那后来我离开了xxx你怎么还去那旅游?你是不是为了去看老板娘!”

“别胡说,我就是比较喜欢那边的风景。”喻言敲着曾可妮的小脑袋。

如果不能在你身边,那看看你看过的风景,是不是我就离你更近一点了呢?


评论(4)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