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巧克力味书

【三七】无疾而终 番外(3)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我的灵感又来了!卡了许久的这篇番外终于写出来了,写完还刚巧看到了ki的那张图,就是说…妙啊…


先去饭店的一大帮人倒是不太担心那对闹别扭的小情侣,朋友这么多年,对她们的性情也有所了解,相信她们聊开了就好了。于是她们围坐在餐桌前开始唠嗑。

“我们是曾可妮过去第三天的时候就碰头了,许佳琪说你顾虑太多了,找我们成功人士咨询。”虞书欣掏出一张纸,展示给孙芮看,“我们列举了好多方案,我随意给你读几条。咳,装生病让孙芮过来探望,在奄奄一息的状态下撬开你的嘴。当然这个很容易露馅,而且还得去医院才能实现,被pass了。”

“还有这个,”赵小棠接着说道,“把孙芮灌醉,让她酒后吐真言。这个被曾可妮pass了,她说凭我们几个是不可能灌醉你的。”

许馨文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等一下,这个浴…浴室pl是什么?”孙芮扫视了一眼,看到了一个被划掉一半的。

“那个…”几个人表情微妙“你真的想知道?浴室play?”

“……”孙芮沉默了一下,“哎,许馨文你不是刚回来嘛?你怎么的就她们加到计划里头的??”

“姐妹,就是说这种时候突然cue我你猜我会不会救你”许馨文微笑看着孙芮。

“哟?来了?”赵小棠看向门口。只见谢可寅戴着个大墨镜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就进来了,曾可妮拉着喻言紧随其后。孙芮如释重负,赶紧站起来招呼她们“快点滴,都饿了!”,故意不去看旁边捂嘴偷笑的许佳琪。

戴萌无奈的摇摇头“这些活宝。”不忘嘱咐站在一旁的服务员小姐姐麻烦上菜,许馨文看着空气都快腻出粉色泡泡了,赶紧坐到戴萌和谢可寅旁边跟她俩抱团。

虞书欣看着大家这样坐着,一对对,幸福的,圆满的在一起,她欣慰靠在小棠的肩膀上,在她耳边小声说道:“真好,我希望这一瞬间能定格。”

赵小棠看她有感而发的样子,抬手揉揉她的头:“宝贝儿,不用定格的,会越来越好,我们都会得偿所愿,和她快乐的走下去的。”

“吃饭了!你俩!这个老父亲般的欣慰是怎么回事?”曾可妮给喻言夹着肉说道,也不管喻言在她旁边大声叨叨着身材管理。她无所谓的说道“没事的,晚上多做点运动就好了!哎呀!你掐我干嘛!”话音刚落,就被喻言塞了一大口肉:“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孙芮笑着看着一桌子热热闹闹的人儿们,她觉得自己好像又有了很多年前那种感觉,像一只乌龟没有了壳,就剩一个软趴趴的身体,这些年风月场上磨练出来的狡诈与圆滑烟消云散,在此刻只剩下单纯的快乐,听她们讲这些年的经历,听她们笑着说出曾经遇到的不公平和难过的事,欣慰她们终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有所成就。


她们是年少时互相惊艳过对方的人,是曾在那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互相取暖的人,是一起经历了残酷的赛制和温暖的五个月的人儿们。如今各自经历了一段或许艰难,或许顺遂的时光,重聚在这里,她们剥去自己打造出来的坚硬的完美的外壳,肆无忌惮的说着,闹着,笑着。

她们或许不再年轻,可她们在一起,就永远是年少。


“拜拜!照顾好我们kiki !”赵小棠和虞书欣与她们告别。

“哈?你怎么不说让我照顾好喻言?”

“拉倒,她照顾你还差不多,小学生!”赵小棠冲着曾可妮做了个鬼脸,就拉着虞书欣跑了。

剩下的人又找了个地方唱歌,闹到晚上才散场。

孙芮拉着微醺的许佳琪,在午夜的街头漫步,许佳琪闭着眼睛,任由孙芮拉着她向前走。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许佳琪眯着眼睛看着地上随着路灯的角度不断变幻的影子,盯着它动来动去的。

“干嘛?”孙芮有点好笑的看着许佳琪孩子气的举动,紧紧拉着她,生怕她摔了。

“你表动,走慢点!”

“好好好。”

许佳琪歪着头晃来晃去,终于找对了位置,她兴高采烈地摇摇孙芮的手,“快看快看!”

“什么?”孙芮转头。

“不行!你别动!又没了!”

孙芮哭笑不得:“我不动怎么看啊?”

“那…那你斜着看!”

“好好好。”

孙芮歪着头,斜着眼,努力看向地上的影子。许佳琪的影子凑近她的影子,好像亲上去了一样。

孙芮无奈的看着一旁嘿嘿傻笑的许佳琪,十一月的天着实有些冷了,臭美的许佳琪还穿着薄薄的外套,孙芮手上微微用劲,把小傻瓜拉到自己身边,拉开自己宽松的外衣包住她,“亲影子多没质感,实体的不好吗?”

许佳琪凑上来嗅嗅,小鼻子微皱。“不要!”说完就拉开距离,继续走路。

孙芮无奈的笑笑,跟着她往前走。

“你原来明明滴酒不沾,”许佳琪突然又转过头来,“怎么现在都放不倒你?”

“害,这不是被工资磨平了棱角吗。”

“以后你不用屈就自己了…”许佳琪嘟囔着,伸出手一把挎住孙芮的脖子,噘着嘴巴,垫着脚尖豪气万丈的看着她说:“以后我养你!”

明明是有点好笑的场面,孙芮咧着嘴,眼眶却忍不住湿润了,她吸了吸鼻子,放任她孩子气的动作,顺从地说。

“好”

许佳琪认真的看着孙芮的表情,突然就迅速的凑上来在孙芮的脸上吧唧一口。

“盖了章你就是我的人了,不管走到哪不管多久,都不会变!”

孙芮目光柔和,伸出手拨开许佳琪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秀发,“我能走哪去啊?”

“可是上次你说好的时候就丢下我一个人走了”

孙芮看着情绪瞬间低落下去的许佳琪,心里一紧,短短的一句话好像捅到了她的心窝子里,她拉着许佳琪站定,把她搂得怀里,温热的唇附在许佳琪微凉的额头上,一只手搂住她的芊芊细腰,另一只手像顺毛一般轻抚她的后背。

“不会了,以后都不会走了。”


回到家中,孙芮安顿好许佳琪,就进了卫生间洗澡。边洗她还边想,这种微醺状态的许佳琪太可爱了,像个小迷糊,还有点呆呆的。正想着,浴室的门咔就被打开了。

“哇!”孙芮惊得一下子顺着浴缸滑下去,把自己藏在密集的泡泡下边。她定睛一看,只裹着一条浴巾的许佳琪,“虎视眈眈”地看着她。

“kiki ?”孙芮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确认她到底是不是清醒的。

“你不是好奇浴室play是什么吗?”许佳琪媚眼如丝,迈开步子,一步一步的接近孙芮。“说实话这个方案我还是挺喜欢的,毕竟这样状态的你,也没法往哪跑了是吧?”

许勾勾的名号不是白叫的。

许佳琪的眼神没有一秒离开孙芮,目光还肆意的扫过她被泡泡遮住的其他地方,看的孙芮紧张的直吞口水。“你你你…我我我…”她想往后缩,可是往后缩身体会露出水面,往下躲…再往下她就要潜水了!

许佳琪站定在浴缸旁边,看着脸红的快要滴血的三哥,一只手抓住浴袍的边缘,挑眉看着孙芮,“怕什么,你以前不是还喜欢观察我的…嗯?…吗?”说完一把拽掉了身上的浴巾。

孙芮湿漉漉的手一下子从水里出来捂住脸,她恨不得自己像这浴室里的水蒸气一样蒸发掉,“别…别说了…”

“你就这么不想看我嘛,三哥哥?”头顶传来kiki 委屈巴巴的声音,孙芮心里纠结了一会,终究还是认命的放下手。垂着头一点点的,试探的抬头看过去。

嗯?

只见穿着短裤和无袖背心的许佳琪笑得直不起腰。

“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哥你的反应哈哈哈哈太好玩了!”说完她说完还捏了一把孙芮红彤彤的脸蛋,捏完就一溜烟的就跑出去了,留下孙芮一个人在水汽缭绕的浴室独自凌乱。

可爱…个头!明明是腹黑好吧!


另一边睡眼朦胧的赵小棠看着孙芮发来的消息,“以后别让虞书欣给kiki瞎出主意!”

赵小棠一想就知道大概怎么回事了。她忍不住笑出声。翻了个身给欣欣掖了掖被子,继续睡觉了。

这才哪到哪啊孙芮,来日方长哈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