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巧克力味书

【喻妮】历历在目(二)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小学生文笔,有不周到的地方大家见谅(͒˶´⚇`˵)͒


三年前

曾可妮又在一位婧妹的抖音里撩完就跑,乐呵呵的站起身来去洗漱,洗手间的水声盖过了电话的铃声,亮起的屏幕在铃声停止后不久又恢复了黑屏。这引起了电话那头少女的强烈不满,她盯着屏幕上的名字。

“啧!”

屋里的许佳琪被声音吸引,转过头来看到面无表情把玩着手机的喻言,好笑的问道:“怎么了?”

喻言看着刚被小学生叫完老婆的许佳琪,她左打量一番右打量一番,看的许佳琪都开始怀疑自己衣服上是有什么东西,“怎么了你到底,大晚上这样色眯眯的盯着我看,是对我图谋不轨吗?”说着,许佳琪还假装害怕的拢了拢衣服。

喻言听完朝她翻了个大白眼,别过头去,吭哧半天,终于冒出来一句:“孙芮怎么也不收拾收拾撩自己老婆的人。”

“噗。”

“笑什么?”

“你自己吃醋还要拉上别人,你说我笑什么。”

喻言立马坐起来与许佳琪争辩:“谁吃醋,我这是帮孙芮!我可不想她又变成孙嘤在我耳边叨叨。”

“哦哦。”

喻言看她一副我信了你的鬼的样子,忍不住又想争辩,就在这时候电话响了。

“哎呀,忘记买洗衣液了,我出去一趟。”许佳琪脚底抹油,找了个理由就出了房间。

喻言无语的目送她出去,恼怒地接起了电话,“干嘛?”

对面的人被呛了一下显然是愣住了,沉默了几秒,就听到委屈巴巴的声音:“干嘛又凶我,不是你先打来的电话吗?”

喻言哑然。确实是这样。本来想冠冕堂皇的借孙芮之口训斥她四处撩妹的行为,但经过刚才许佳琪的一番嘲弄,这个借口好像变得有点站不住脚。

“想给陆柯燃打来着,打错了。”没办法,她信口胡诌拉着好姐妹出来背锅。

“哦。”对面的人似乎很失望,声音都变得颓靡起来。

喻言听出她低落的情绪,心底一软,到底不想让她太难过,就开始找话聊。“最近干什么呢?”

“嗯?你不是去要找陆柯燃吗?”

“……”喻言又一次顿住了。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她想到。“我现在跟你聊不行吗?你说不说?不说我挂了!”

“就是!这几天跟戴燕妮她们排练新的节目,”曾可妮一听她要挂电话,赶紧说道:“然后过段时间要去上海参加一个活动…”

“又去上海?再打一架?”喻言听到这心情突然变得好起来,说话也不冲了。

曾可妮听到她带着笑意的调侃,不满的说到:“哼,上次是我没准备好,下次还有彤彤她们帮我,我就不信我在上海这个地方抬不起头来!”

“噗。”

听到电话那头的人笑出了声,曾可妮稍微安心了一些。“节目里看你总是笑得很少,是不是最近很辛苦?有没有好好吃饭?”

那些杂乱的,不宜仔细推敲的情绪,在大傻瓜的问候下消散了很多,她深吸一口气,用放松的口吻说道,“还好,行程没有特别满,接下来要去一趟杭州,有个线下的活动,其他空闲的时间还能学学舞。”

“真不错,期待你的下一次舞台呀,但是你也不要太拼了,要好好吃饭知道了吗!别老想着照顾别人,明明自己也是个小朋友……”

喻言一边听曾可妮絮絮叨叨的说着,一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缩在被窝里,时不时地嗯一声回应她。曾可妮碎碎念着,恨不得把这几天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一字不落的告诉她,喻言听着听着就困了,汹涌的困意袭来,她的眼皮子开始打架,过了一会好像听到曾可妮在那头小心的叫着自己,但她太困了,意识涣散,没力气对抗这气势汹汹困意。

只是迷迷糊糊间听到远处传来轻柔的,小声又认真的一句话。

“我很想你。”



杭州的线下活动是会直面粉丝们的,喻言心里微微有些紧张,上场前还在看着的手卡,突然感觉手机有震动,打开便是曾可妮十几条消息。明明是我到上海了五个字就能讲完的事情,却被各种细节塞满,打开就是扑面而来的既视感。喻言看着这些啰里吧嗦的消息,忍不住嘴角上扬,当下紧张的心情都放松了许多,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她轻点屏幕,回了一句“知道了,注意安全。”就把手机交给助理小姐姐,然后和刘老师一起进入活动场地了。

屏幕那头的曾可妮略带不满的看着对方回复的简短的消息,忍不住吐槽:“什么嘛,还不回个已阅呢!”她撅着嘴把手机收好,抬头看向会场中央,只见喻言一身白色西装,耀眼又美丽。

粉丝比她想像中还要多,还要热情,观众的轮番轰炸下,喻言微微有些招架不住,此起彼伏的声浪让她有些发晕,手心出的汗快要浸透手卡了,她不得不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主持人身上,好让自己有时间调整情绪。突然,主持人说了什么问题,下面的观众又大声的喊起来,喻言稍微有些慌乱的在人群中盲目的扫视着,调整表情回应她们。

突然,一双明亮熟悉的眸子映入眼帘,眸子的主人又高又瘦,站在人群的后方仍旧十分显眼,见她看过来,也毫不慌乱,高高的举起手挥舞着还冲她歪了下头,看着她弯弯的眼睛也能想象出口罩下的人笑得有多灿烂。

这家伙…

疑惑之余,喻言突然就安心了。

好像所有的声音都被屏蔽掉了,所有人的脸都变得很模糊,唯有那个人是清晰而明亮的。喻言不自觉就扯出一个温柔的微笑,底下的人叫的声音更大了。

可她充耳不闻,独独看到那个站得离她好远人,只见那人用很小的幅度朝她比了一个招牌动作,然后就转身消失在人群中了。


端午节很快就到了,成员们要集体营业,喻言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画出九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发了微博。发完也没有特别在意,有工作在身的喻言和许佳琪一块去进行拍摄任务。晚上十二点多结束后,两人一块上车回酒店。

尽管工作了一天很疲惫,许佳琪还是一上车就开始给孙芮发消息,时不时还要腻着嗓子发一句“三哥哥”的语音。甜的喻言一脸嫌弃的戴上耳机转头看窗外的风景,不理会热恋中的两人。突然,她感到有人拍了拍她。

“干嘛?你们的悄悄话还想拉我加入群聊?”

“小学生评论你微博了哟~”kiki眯着她的狐狸眼打趣着。

喻言面上毫不在乎的说着“评论就评论了呗。”手上倒是麻利的打开微博。

“画的真不错,我想起了我的填色板。”欠揍的口吻,欠揍的小表情,喻言都能想象到她发评论时嘴脸。

“小学生行为罢了。这不是她一贯的作风吗?”喻言撇撇嘴。锁上手机又转过去看风景。

“别的不说,调色盘是个什么专属暗号啊?”kiki不罢休的凑近问道。

“是填色盘……”

“是是是,口误口误,是你们俩的定情信物吗?”

“咦…定情信物什么鬼…”喻言抖了抖肩膀嫌弃的说道。

打发走八卦的kiki,喻言终于又回到清净的世界里,戴上耳机继续听歌。

思绪却不知不觉的飘向了远方。

填色盘…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

好像是加美结束后吧,曾可妮知道了自己画工后就喋喋不休的,非让喻言教她。可曾可妮在喻言心中是个没耐性的主,喻言怀疑她不过是三分钟热度,在听说她要买绘画工具时及时制止了她。

“我家里有很多没拆封的工具,颜料什么的,我送你一套算了,省得你花冤枉钱。”

彼时曾可妮没真正理解“冤枉钱”深层意思,想着有懂行情的朋友送的东西,准是没错的,便高高兴兴抱着一套工具回家,开始学起来。

刚开始曾可妮学得很认真,还时不时拿着作品给喻言看,算得上是勤勤恳恳,可是后来公司的事越来越多,也就再没时间画画了。曾可妮把那套工具洗的干干净净收起来,还发照片给喻言显摆。

“那填色盘不用洗那么干净,你当是刷吃饭的盘子吗?”喻言看着被洗的锃亮,仿佛从没用过的样子的填色盘,无情的吐槽曾可妮。

“不行,我可能好久都用不了它们了,要好好收拾干净,万一损坏了怎么办。”

“那调色盘我这还有好多,坏了我再给你不就得了。”喻言啃着苹果回复曾可妮。

“那不一样,这可是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我得好好保存!”

屏幕另一头的喻言看到这多少有点心虚。自己只当是曾可妮三分钟热度再被店家坑蒙拐骗,买一堆用不了多久又价格昂贵的美术工具,就从自己的库存里捞了一套给她练手。

没想到她把这套工具看的这么重要。


回到住处简单收拾下自己,点了个外卖和许佳琪一块吃完就已经将近一点了。好不容易卸妆躺下,喻言的困意挡都挡不住,柔软的被子帮她释放着奔波一天的疲倦,闭上酸涩的眼睛,开始顺明天的行程。

“你不给曾可妮回一个?那她多失望啊。”许佳琪坐在床上敷着面膜,一边跟孙芮视频。

“就是,那大傻个肯定在床上滚来滚去等你回复呢!”孙芮帮腔。

“我这不是没想好吗。”

“确实,这要想一碗水端平是有点困难。怎样才能哄好她又不让别人发现呢?”

“许佳琪,你怎么变得越来越皮了!”喻言从床上翻起来,跳过去锁许佳琪的脖子。

“哎哟,我错了还不行吗,松手松手,面膜要掉了!三哥你看她欺负我!”

对面的孙芮假装网不好,对着屏幕一顿划拉:“嗯?咋没声了?人也不动了?”

喻言和她闹了一会就收回手,放手前还赌气的揉乱许佳琪的头发。

“纠结啥啊,她不是最近处处留情吗?你给她撩回去!她那个怂兮兮的性格,哈哈!”屏幕对面的孙芮给喻言出主意。

“你不是网不好吗?

“这会又好了嘛这不是!”


“四舍五入你想我了”


另一边

刘令姿无语的从床上坐起来,拖着步子地敲开始作俑者的房门。

“曾可妮!现在是半夜两点!你在拆酒店吗?”


第二天一早,喻言和其他队员就一起出发去工作。快要到地方的时候,她收到了孙芮的消息还附带一张截屏。

“哈哈,你看,我就说她会怂吧哈哈哈!”

打开一看,就是曾可妮有点小暴躁的,给自己微博的留言。“四舍五入我被撩了!”

喻言忍不住捂嘴笑起来。

外面厚重的乌云严严实实的遮挡着本就不多的阳光,闷热的空气更是让人带着烦闷的情绪,今天的工作很繁琐,下午还要赶一场直播,明早前七天的飞机四点多就要起来收拾了,新歌的进展不是很顺利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新排的舞蹈还没有练得很熟,有几个动作细节还是不到位……

可当下这些有的没的,乱七八糟的顾虑都被渲染成了明亮的色调。

Kiki看着眉头紧锁了一早上的喻言,在看完消息后,哼着歌看向窗外,身体都在随着节奏无意识的晃动着,俨然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她抬手给孙芮发了消息:“你赢了,喻言三分钟都不到心情就变好了。”

屏幕上没一会就跳出孙芮的回复:“哈哈,我没说错吧,记得你输我一顿饭噢!”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